关于东兴楼


时间:2017-01-13 10:28:24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
       东兴楼“中华老字号”创建于清光绪二十八年(1902年),原址位于东安门大街路北,是一座前出廊后出厦的大四合院,以经营山东胶东菜为主的大饭庄。由于经营有方且技术精湛服务又周到博得同行青睐,接待对象主要为达官显贵、社会名流和军阀官僚等,当时被誉为“八大楼”之首。
 
       “东兴楼”匾额由清代书法家长白钟兰撰写。1944年9月因故停业,1982年12月在东直门内大街(现址)恢复营业,请回老技师曲有功和服务师王宝文,自此原汁原味的传统菜肴又端上了餐桌。深受各界人士的欢迎和好评。复业不久,溥杰先生来到东兴楼用餐,品尝菜肴后高兴地说:“菜还是东兴楼的味道,服务还是过去的样式。”并挥毫写下“溯忆童龄逾大衍,欣开重建东兴楼……”百字长诗,至今挂于店堂中央,许多外国客人拿着照片寻来以免走错店。
 
       东兴楼在经过一个多世纪以来的起伏、兴衰、发展,依旧秉承老一辈的传统“店要好,菜先好;菜要好,料先好;做菜一分一毫不能凑合”。以至发展成“立足长远、追求卓越、打造品牌、永远创新”的经营宗旨。
 
       东兴楼的菜肴选料精细、操作严谨、讲究火候,成品具有“鲜、香、脆、嫩”,且色、香、味、形、营养五质兼备。并根据现代社会的发展和需求,在保留传承的基础上,不断创造,原汁原味的烹制各式佳肴美馔,以飨社会各界宾客。
 
       东兴楼闪光的金字金匾历经百年沧桑,讲述着古老的文化,记录着几代人的艰辛成果,为迎接新的世纪,谱写新的辉煌,新一代东兴楼人将继承和弘扬百年老店的传统,以繁荣和发展中华饮食为己任,充分发挥老字号的品牌优势、诚信经营、立足社会、面向全国、开创思路,实行集团化现代化的管理目标。
 
       截至目前,百年老店东兴楼已发展到4家直营店,东直门店、六里桥店、广安门店、通州店。公司现有在职员工约200人,技术人员占20%,拥有国宝级大师、特级烹调师、高级烹饪师、国家级专业评委,高级面点师,服务师及各方位的管理人员等可谓技术力量雄厚。“弘扬餐饮文化,不断创新,提供安全、卫生、满意的菜品,优质、周到、热情的服务,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,是东兴楼人追求的目标”。 先后被有关单位和国家机关授予了众多的荣誉称号:“中华老字号”、“最佳餐馆”、“一级餐馆”、“先进质量管理小组”、“食品卫生A级单位”、“劳动用工和谐单位”、“北京市著名商标”、“中国餐饮名店”、“全国绿色餐饮企业”、“2009年美食百强榜样餐厅”、“第四届全国烹饪大赛金奖 ”、“挪威杯三文鱼金奖”、“中央电视台烤鸭比赛金奖”等。
 
       代表菜有:葱烧海参、油焖大虾、爆三样、干炸小丸子、糟溜鱼片、酱爆鸡丁、烩乌鱼蛋和果木烤鸭等。

东直门店定餐电话:010-84064118 84064058
六里桥店定餐电话:010-6331 5926/5756
通州店定餐电话:010-8952 4626
Copyright © 北京东兴楼餐饮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
公安备案号:11010102005376 网站icp备案:京ICP备06041383号-1